短纤:需求有望边际好转 基差将会收敛

2022-08-09 12:22:32 和讯投稿 

  短纤 需求有望边际好转 基差将会收敛

  国联期货贾万敬

  观点概述:

  2022年上半年,短纤呈现非常明显的供需双弱格局,短纤产量同比下降7.9%,国内短纤需求量同比下滑更为明显,同比下降13.6%。7月份短纤开工率回升,短纤产量上升,叠加原油和PTA大幅回调,对短纤期货的悲观预期更为浓厚。7月中旬,短纤期货跌至本年度低位,现货价格相对抗跌,基差一度超过1100元/吨。

  8-9月,国内纺织服装需求逐步走出淡季,进入传统旺季,预计短纤需求偏弱的状况将会出现明显改观。届时,短纤期货深度贴水与现货的状况将会出现明显好转。

  (1)上游成本端:原油现实强预期弱,美国包含战略储备的原油和石油产品库存依然处于低位,全球原油供给上升以及成品油消费走弱的预期已经在前期原油价格中得以体现,预计短期原油进一步下跌的空间不大。PTA和乙二醇的开工率处于本年度低位,供应显著下滑,PTA和乙二醇价格有走强预期,将会为短纤的成本提供支撑。

  (2)短纤的供需状况:5月份以来,短纤开工率持续回升,目前持稳于81.6%左右,已经接近往年正常开工水平,开工率进一步回升的空间不大。8-9月份,国内纺织服装从淡季走向旺季,在上半年受疫情冲击消费较差的情况下,未来短纤下游需求将会出现明显回升。

  (3)行情展望:短纤期货价格在需求好转的情况下将会出现明显反弹,期货大幅贴水的状况将会改观,使期货贴水得以修复。在需求好转和价格走强的阶段,预计短纤的加工费也会出现回升,可以做多短纤盘面加工费。

  风险提示:国内纺织服装消费不及预期;纺织服装出口大幅下滑。

短纤:需求有望边际好转 基差将会收敛

短纤:需求有望边际好转 基差将会收敛

短纤:需求有望边际好转 基差将会收敛

短纤:需求有望边际好转 基差将会收敛

短纤:需求有望边际好转 基差将会收敛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