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小幅振荡,橡胶市场小幅上扬

2022-08-10 16:35:14 和讯投稿 

  东京黄金早盘2306合约开盘在7764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39日元。铂金2306合约开盘在3945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4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106.34附近。

  昨天的东京黄金市场,在关注即将公布的美国7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的背景下,整体观望氛围较浓厚,在美国长期利率小幅回落调整回暖的背景下,黄金价格呈现横盘震荡的走势。外汇市场上日元围绕135日元一线做窄幅震荡,东京黄金主力合约也在7700日元整数位一线以上水平整理后收盘。当前市场关注焦点在即将公布的7月份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上。市场预期7月份CPI同比上涨8.7%,低于6月份9.1%的涨幅。同时,美联储(FRB)可能会在9月的会议上实施0.75%的追加加息逐渐成为市场主流意见,目前利率期货市场9月份加息0.75%的概率上升至70%,而加息0.50%的概率仅为30%。债券市场上,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至2.799%。2年期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差距为负49个基点(bp),逆差幅度扩大到200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NY黄金主力合约站稳1800美元整数位一线后尾盘窄幅震荡收盘。

  东京市场方面,美元兑日元汇率在保持在135日元一线附近的振荡走势,给东京黄金价格带来一定的支撑。加上黄金价格本身走势平稳,东京主力合约最终在7730日元一线收盘。交易策略上建议维持做多思路。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小幅振荡,橡胶市场小幅上扬

  8月9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306月合约和上海2304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0.67美元/克。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301合约开盘在231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2.9日元。TSR2302合约开盘在201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35.192附近。

  昨天的东京橡胶市场,在美元对日元汇率保持135日元一线做横盘整理的情况下,东京商品市场整体走势良好,东京橡胶主力合约站稳230日元一线支撑并收高在233日元附近。美国众议院议长佩罗西访台之带来的避险氛围在基本已经被市场消化,而中国海南岛由于新冠疫情传出实施封锁措施后,可能对中国国内橡胶供应产生影响。由于中国和日本当前的交易所库存都处于低位,后市可能会带动现货市场出现短期大幅波动。上海橡胶市场的主力合约从9月合约移向23年1月合约,价格在13000元以上水平,也可能使得投资资金对于东京橡胶价格偏低情况的做出重新评估。泰国现货市场价格回稳,可能出现筑底的迹象,后市关注产地的天气情况。大阪交易所公布的截至7月20日的日本全国天然橡胶商业库存为4821吨,较上一期减少522吨。库存连续下降将成为支撑东京近月合约价格的主要利多材料。

  现货方面,8月9日3号烟片8月期FOB价格在64.23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12泰铢。20号标胶8月期FOB价格在56.79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37泰铢。USS现货价格在53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泰铢。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小幅振荡,橡胶市场小幅上扬

  技术方面来看,东京主力合约在底部小幅震荡之后,大幅反弹。一目均衡表上来看,日内最高价完成对于短期转换线的回归,之后关注中期基准线附的245日元附近的上方目标。另一方面由于日本库存减少依旧是推动近月合约走高的主要原因。交易策略上建议轻仓做多尝试。

  8月9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301月合约和上海2209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94.8美元/吨。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