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回落调整,美元兑日元汇率高位振荡

2022-08-10 16:49:08 和讯投稿 

  东京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汇率早盘开盘在135.192日元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13日元。

  昨天的东京外汇市场,在消化了美国7月份官方就业统计数据走强的材料后,市场关注的焦点来到了今天晚盘即将公布的美国7月份通胀指标上来,美元汇率整体依旧保持在近期高位振荡。美元兑日元汇率在围绕135日元一线小幅盘整,整体走势缺乏方向感。有市场分析认为,市场整体降低了对未来通胀的预期,消费者物价指数可能显示在上个月达到顶峰。根据前一天纽约联合银行的调查,美国消费者7月份的通货膨胀期待中位数为6.2%,较6月份的6.8%有所下降。暗示了消费者开始认为通货膨胀可能在7月份见顶。同时,密歇根大学公布的消费者信心指数的长期通胀预期也显示出峰值的迹象。晚盘将公布7月份美国CPI,市场预期较上月增长0.2%。如果和市场预想相符,则美联储加速升息的预期可能会有所缓和,反之,则有可能联想到鲍威尔主席在之后的世界经济论坛上进一步表现出强硬立场的可能,美元兑日元汇率会继续向前期高点发起冲击。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回落调整,美元兑日元汇率高位振荡

  技术方面来看,美元兑日元汇率大幅调整回落,在确认了130日元一线支撑后,在美联储加息预期的推动下大幅反弹至135日元一线以上水平。短期内技术上的超卖气氛得到缓和,交易策略上建议短期多单趁机获利了结。

  东京日经指数早盘开盘在27955.11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44.8日元。日经指数期货2209合约开盘在2782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40日元。

  昨天的东京证券市场,在日本主力股业绩结算恶化的背景下,结合此前连续上涨后的获利了结交易,日经平均指数回落超过200日元,至28000日元整数位一线以下水平收盘。前一天的美股市场上,NY道琼斯等主要股价指数在高开低走。受此影响,东京市场早盘也在获利了结交易的压力下小幅低开。由于日经平均指数此前在连续4个交易日中上涨超过了600日元,超买气氛催生了短期做多资金了结离场。另外,由于日经平均指数构成占比较高的主力股公布的当季业绩大幅恶化,也打压了东京股市的整体行情。尾盘,在市场注意力多数集中在即将公布的7月份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之后,交投逐渐冷清,日经平均指数最后收低在27900日元一线。进入欧美交易时间后,受上周公布的7月份美国就业统计数据显示的劳动市场工序紧迫的影响,美联储继续大幅加息的预期越来越强烈。而即将公布的7月份CPI受原油价格下跌影响,预计物价增长将得到放缓,但房租等服务价格显示出坚挺增长的趋势,核心商品指数的上行压力很依旧强。如果CPI增长超出预期,那么对于9月份大幅加息的预期可能会进一步加强。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回落调整,美元兑日元汇率高位振荡

  技术方面来看,日经指数虽然站上28000日元一线,但在该价位附近依然有较强的做空压力。中期突破26000-28000的区间还需要跟多的利好材料支撑。交易策略上建议离场观望,不宜过分追高。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