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讯期货早报】新湖期货-生猪-8月11日

2022-08-11 08:47:25 和讯投稿 

  生猪近月合约大跌,现在又临近9月交割了,一临近交割月,盘面就会出现下跌,这基本上成为规律了,或者说生猪的贴水交割某种程度上会成为一种必然。9月合约回撤幅度很大,1月合约尚处在一种横盘的局面。农业农村部表态这轮猪价上涨主要是恢复性、季节性上涨,叠加一些特殊因素的作用,但生产是充足的,后期猪价不具备持续大幅上涨的动力。官方表态为生猪期现货盘面再浇一瓢凉水,政策引导下养殖户出栏积极性有所增加,近期生猪出栏增加,而下游消费淡季,部分地区疫情复发影响消费,高温亦抑制消费,需求端仍无利好,屠企收猪较为顺畅,开机率仍处于低位。国家统计局公布二季度末生猪数据,生猪存栏43057万头,同比下降1.9%,其中能繁殖母猪存栏4277万头;生猪出栏36587万头,增长8.4%,能繁存栏回升较快。生猪期货的市场关注度与盘面容量是存在错配的。资金和情绪对于生猪期货盘面的影响还是蛮大的。我们认为从猪周期的角度来看,本轮周期上行阶段的走势非常凌厉,很像上一轮非瘟超级周期,但高度一定达不到上一轮周期峰值40元/公斤的水平。时代在变,猪周期的演变形势也在变,接下来在情绪面与官方表态的共振下,有可能出现高位震荡的局面,这里主要指的是远月合约,近月合约逻辑不一样。所以多头在9月合约上不宜恋战。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