炼厂持续复产 锡供给端渐松

2022-08-11 17:03:54 和讯投稿 

  方正中期期货胡彬

  一、行情回顾

  7月锡价呈现震荡偏弱的行情,除了月初重心明显下移以外,基本维持底部横盘整理的态势。月末主力换月,沪锡新主力在19万上行震荡整理。截止7月29日,沪锡主力2209合约收于194000,月下跌3.08%。国内外宏观形势较为严峻,外需以及内需都较为疲软。美元指数走强压制金属价格。供给端冶炼厂也从前期检修中逐步复产,整体基本面呈现弱现实、弱预期的局面。

  二、锡矿产量环比下降

  过去多年锡新矿山投资少,在产老矿山品味下降,因此锡矿难有明显增长,甚至走低。不过,2021年高锡价刺激锡矿山加快生产,印尼、中国、秘鲁、刚果等多国产量均有增长。据USGS数据,2021年全球锡精矿产量为30万吨,同比增长13.64%。对于2022年,国际锡协预计全球锡矿新增产能仅650吨,不过在产矿山产量增长明显,印尼及刚果矿山将贡献主要增量,印尼与私营冶炼厂相关的矿山生产将恢复到正常水平,刚果金Alphamin矿品位回升,带动产量增长。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锡矿生产国,据USGS数据,2021年我国锡矿产量9.1万吨,同比增长12.35%,逆转过去三年走低趋势,占全球锡精矿总产量的30.33%。云南、湖南和广西是我国锡矿产量最大的三个省份,但也面临老矿山品位下降,未来数年产量缓慢下降的困扰。内蒙古银漫矿业是我国锡矿山中的主要增量,过去两三年生产持续受到干扰,不过后续将贡献主要增量。据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数据,今年1-5月我国锡矿产量为30444吨,同比下滑10.86%。

炼厂持续复产 锡供给端渐松

炼厂持续复产 锡供给端渐松

炼厂持续复产 锡供给端渐松

炼厂持续复产 锡供给端渐松

炼厂持续复产 锡供给端渐松

炼厂持续复产 锡供给端渐松

炼厂持续复产 锡供给端渐松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